有人说如果你没有被你的梦想吓到,那只能证明你的梦想不够大。当我在镜子里好好的审视自己的时候,我有一个梦想,就是可以希望我长的像他,后来我发现这不是梦想,就是一个幻想。小的时候上学老师占用我们的体育课讲别的,讲课之前他问“同学们,你们都有什么梦想?”有的说“我要成为像爱因斯坦一样的科学家。”还有的说“要成为雷锋一样的人”“尹凤龙,你的梦想是什么?”我毫不犹豫地站起来说“老师,我的梦想是尽情的上体育课。”老师那脸跟pm2.5一样直接超标了,耐着性子又给我讲了一大堆占用体育课的原因,然后语重心长的问我“你还想出去玩吗?”我非常真诚的回答“想。”“你出去吧。”我很开心的就跑了出去。
过了不久,我又有了一个新的梦想,暑假家里盖房子请来一个木匠,我觉得他太神奇了,几个简单的工具就可以把圆滚滚的木头变成精美的家具,太神奇了,我要成为他这样的人,然后我就每天跟在他的屁股后面学,结果暑假结束了,房子也盖好了,他也走了,他走时留下一句话“砸钉子的时候别砸在手上,尤其是别人的手。”
考大学的时候我想学护理,不管是家人还是朋友都觉得我这个梦想特别的不靠谱,我不顾家人的反对,考试的时候就报了护理专业,大学毕业一次同学聚会,很多同学喝多了之后畅谈自己当年的梦想,有的人梦想实现了,有的人已经淡忘了他的梦想,更多的是望着自己遥不可及的梦想,抱怨着现实的生活,而我还是一名护士。我的梦想从来都没有“高大上”过,很普通、很平淡,甚至可以说很小,但是拥有小的梦想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很快乐。
小的时候大人总是鼓励我们要有一个伟大的梦想,没错,伟大的梦想可以成就伟大的人生,可是我想说的是拥有小小的梦想可以成就精彩的人生。现在都在说中国梦,听上去很大、很远,可是如果每个人都坚持着他那个小小的梦想,快乐的做一个小木匠,快乐的做一个面包师,或像我一样长得不好看,做一个护士,那么十四亿人的梦想加起来就是一个庞大的美丽的中国梦。